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壮丽七十载 奋进新淄博” ——淄博师专组织留校学生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
2019-10-08 11:20  

国庆期间,学校组织留校学生共同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通过线上报名、老师带队、外出参观体验的形式,组织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不同年级的淄师学子,在共同的第二故乡——淄博,一起为祖国母亲庆生。学生处处长刘宝峰、路传远老师、张冉老师,学前教育学院白芙蓉老师和27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青春奉献祖国

5日清晨,学校组织留校同学赴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祖国环境建设,同时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在齐长城遗址,大家手持国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热情高涨。


下午,一行人来到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了解原山林场近60年来保护生态、发展创新的奋斗历程,感受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只争朝夕、与时俱进的原山精神,培育同学们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增强同学们为祖国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回望沧桑历史,透过文化看发展

淄博如今的崭新风貌、变化发展,正是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的一个缩影。6日,学校组织留校同学,赴淄博市文化中心,参观中国陶瓷琉璃博物馆、淄博历史展览馆等地,带领学生了解我国陶瓷历史,认识淄博发展历史,增强对淄博大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进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下午一同参观中国课本博物馆,从课本的发展变迁,了解教师专业发展历程,加强专业教育,增进专业学习底蕴。同学们认真听讲解,观看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小学课本,还体验了一些传统的中小学生娱乐活动,津津有味。

返程路上,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体验,对淄博有了更新更深入的了解,也真切地体验到了祖国的发展变化”。“学校组织的师生共度国庆活动,既丰富了假期生活,融洽了师生感情,又增进了自己对淄博、对学校的归属感,增强了爱国热情,一举多得,自己以后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