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20日 10:5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使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和应对方法,做好班级学生的心理状态监控和危机预防工作。11月,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培训。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形式主要有主题讲座、案例分析、体验活动三个板块,邀请校内外专家,作《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学会倾听》、《心理健康的标准》、《常见心理问题与帮助对策》、《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五个主题的讲座与交流,共计3场培训活动,涉及心理健康、心理会谈、危机干预、团体辅导等专业知识。我校2023级全体心理委员、2022级新任心理委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社团成员共计101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平均出勤率为97.4%,培训考试满分率为91.6%。心理中心将结合参训情况为培训合格的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遵循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全面发展、健康第一、提升能力、系统治理的原则。此次培训对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形成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全国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下一条: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评选中获得佳绩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