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专题党课

2024年01月11日 11:40  点击:[]

2024年1月8日上午,学生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邀请新疆内派教师、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曹云教授主讲。

曹云教授以助力学生成长为主线,从如何融入学院学生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处理学生矛盾等角度分享到校以来的工作经验。曹教授不仅关心学生生活起居,而且注重学生的全面教育,组织各类兴趣小组引导学生开阔视野、全面发展;对适应不良、心理压力大的学生,及时开导关心、打气鼓劲。帮助学生明确目标、唤醒自觉,引领学生发展;耐心倾听、温暖陪伴,鼓励学生进步。既是学生的良师,也是学生的父母、朋友。


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刘晓莉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学生工作人员、辅导员要用情用心用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更有意义,心系学生,因材施教,数字赋能,科学精准,落小落细落实。特别要求辅导员、学工人员坚持系统思维,站在思政育人大平台、大资源的高度开展工作,践行“一线规则”,提高服务引领水平,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生处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学促干提质效、以干践行促落实。在专题党课讲授结束后,全体党员就一站式社区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育人等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上一条: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爱心午餐恳谈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叙家话”学生社区工作座谈会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