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2023年12月04日 16:18  点击:[]

11月28日至30日,第420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教师王德浩与来自全国113所高校的120位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期培训的主题为“学生党建与思政工作能力提升”,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夏晓虹教授作“高校辅导员专业能力提升与职业发展”专题报告;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副主任司文超作专题报告“新时代高校学工人:挑战考验、本领恐慌与能力升级”;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董慧教授带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增强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文化力量”专题报告;湖北省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甘霖作“加强网络舆情管理,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报告;郑州大学哲学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胡波,作“《党建引领,从‘心’出发”专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嵩作“社区里的思政大课堂——高校学生社区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协同育人模式”专题报告。

培训班全体学员还走进华中科技大学师生服务中心和紫菘学生活动中心参观学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并围绕“如何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相融合,提升育人实效”主题,结合培训班学习收获和所在高校相关做法,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全国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