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字会全国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3年12月01日 16:23  点击:[]

11月29日,由中国红十字总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探索人道法项目经验交流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有来自全国24个省(区、市)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教育部门和项目学校的负责同志及师资共计120余人。我校教师宋宁参加并作为代表上台发言。

探索人道法项目是总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合作开展的面向广大青少年的人道主义教育项目,旨在向青少年介绍国际人道法的基本规则和原则,引导青少年理解保护人的生命和尊严的重要性,帮助青少年塑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上级红会和学校红会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探索人道法项目实施始终走在全省前列,2020年宋宁老师申报的《生命的价值》全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成功立项,成为山东省唯一入选的项目,2022年全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探索人道法师资微课大赛获得三等奖,是全省唯一一位获得该奖项的老师。2023年11月赴天津参加全国探索人道法师资复训班并取得结业证书,成为全省探索人道法项目核心师资。

今年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60周年,2023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斯波利亚里茨,高度评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成立160年来在国际人道主义方面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赞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世界和平与进步作出的重要贡献。习近平强调,人道主义是能够凝聚不同文明的最大共识。中华传统文化中包含的“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思想,同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宗旨相融相通。事实证明,中国是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的积极拥护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学校团委积极推进探索人道法项目,在校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传播人道理念,引导学生尊重生命、爱护生命,预防校园欺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下一条: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