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总结及研讨会
2017-11-01 15:48  

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文德楼224会议室召开新生入学教育阶段性总结及研讨会。学校副校长郭小文,学生处处长刘宝峰、学生处副处长荆茂春,各院系学工科科长、学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院系就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开展的阶段性情况进行了交流。今年的集中入学教育工作,在时间和空间上给了院系更多的自主权,增进了学生与院系的互动,强化了教育的针对性;除了传统的讲座、报告会、参观、主题班会等教育形式,部分院系扩大了体验性教育和实践性教育活动开展;同时,加大了高年级学生“朋辈教育”的参与度,普遍感觉对学生更有吸引力,接受度更高;在交流的过程中大家也就遇到“学生对各种鱼龙混杂的自媒体群和信息辨识不清,容易受到误导”,如何吸引更多优秀的老师主动担任新生班主任,新旧学生管理制度交替阶段对有些评价标准的掌握不清,2017级学生未来面临的专升本政策调整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提出了“通过官方渠道向学生公开发布各级官方自媒体群信息”,“整合新的学生管理规定,修订印发新的学生手册”等解决办法。

随后,副校长郭小文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大家在新生入学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今年的入学教育比往年有更多的创新点。通过入学教育前三个阶段的工作开展,2017级的班风、学风已经基本建立。在接下来的深化教育阶段,一是要坚持把学生工作做实,注意在日常管理教育过程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关口前移,形成预判”;二是要把问题及时解决到位,问题无论大小,要及时与学生沟通,了解情况,细心耐心的把问题解决彻底;三是开展学生教育的方式,要符合学生的接受习惯,提高参与度,这也是我们近几年探索开展体验式教育的初衷;四是要关注困难学生群体,无论是学业、经济、心理还是遇有突发事情等特殊情况,都要及时的给予帮扶和教育。

本次入学教育阶段性总结及研讨活动,不仅仅是展示阶段性成果,而且是有效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方式。对接下来的工作和活动开展,将起到积极深入的推进作用。

 

                                                           学生处

                                                       2017年11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