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2-...
· 关于开展2023年国防教育知...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
·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拟...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
·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2017-07-04 10:24  

各院系:

2017年暑假即将开始,为保障学生安全有序离校返乡,加强和提升学工队伍建设,引导师生合理安排暑期生活,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现将2017年暑假前后学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放假前学生离校工作

1、学生离校前各班级对自己的教室卫生进行整理和打扫;并做好毕业班级区域的卫生清扫工作。督促学生关好门、窗、水、电开关、带走自己的贵重物品。

2、各院系要教育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和生活,自觉遵守公共规范,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参与违法违纪活动。各院系、班级在假期期间组织学生外出活动要事先报学校有关部门批准。

3、做好在校学生与7月5日返校毕业生的离校动态监控,与家长及时联系学生到家的情况。

4、加强学生返校纪律教育。2017年暑假假期自7月6日(星期四)至8月26日(星期六),8月27日返校上晚自习。提醒教育学生假期结束后,要按时返校,因病因事不能按时返校的,需提前与所在院系、班级联系请假并确定返校时间。不按时返校而又未履行请假手续者,要严格按考勤和请假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5、暑假期间,学生因延迟离校申请住宿的,需履行相关审批手续。由学生本人向所在院系提交申请并经院系审核同意(因公滞留的学生由用人单位提出申请),报学校学生处审批,批准后方可留宿。留宿学生必须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向校园110(3821110)报警,并向院系学工科及辅导员报告。

二、开展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和教育,组织开好本学期最后一个主题班会,加强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教育,尤其关注女大学生群体的安全教育。

2、切实做好宿舍安全。因暑期学生公寓开展维修维护工作,教育学生在离开宿舍前做好宿舍卫生,检查宿舍安全情况,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并妥善保管电脑等贵重物品,宿舍内不要存放现金,注意防火、防盗。

3、要教育学生注意回家旅途中的人身、财物安全,强调交通安全,严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或夜间拼车回家,防止交通伤亡事故的发生,保证旅途安全。

4、强调假期安全,防止溺水、触电、失火、交通、外出旅游等意外事故发生,严禁学生未经家长同意结伴外出旅游。出行中不要到拥挤的人群中,防止发生踩踏事故。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5、教育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勤工助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对于网络上发布的、校园内张贴的各类招聘信息以及各种中介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提前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科学分析、理性对待,不要被优厚的待遇所迷惑。

6、假期期间学生住院治疗要参照《高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参见学生处网站)办理相关手续。

三、开展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1、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研究,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结合我校实际,定于8月下旬在全校学工人员中开展学生工作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2、论文要紧密结合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实际,以我校学生工作中的问题为导向,自主拟定方向和题目。

3、论文须未公开发表,遵守学术道德,符合学术规范(文章要有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格式一致),严禁抄袭。

4、论文要有新意,有较高的理论水平或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文风朴实;字数3000字左右。

5、由专家评审出一、二、三等奖,择优向《高校辅导员》等期刊推荐。

四、加强理论学习,为下学期学生工作做好准备

暑假期间学工人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考,提高学生工作水平,提前准备下学期辅导员专项课题申报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工作。

                                                         学生处

                                                      2017年7月4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