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05日 08:39  点击:[]

为提升学生社区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夜间消防应急逃生能力,按照《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工作安排》要求。34日晚,学生处(武装部、征兵工作站)组织在学生公寓开展夜间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学生公寓夜间应急疏散演练由学生处处长刘晓莉、保卫处处长许东年担任总指挥,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科长、李佳校园安全辅导员工作室成员组成演练工作小组。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李佳校园安全辅导员工作室制定详细周密的学生公寓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方案,集中召开应急疏散演练专题培训会,对9个院系的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点位、撤离路线、演练步骤、注意事项和各点位人员内容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工作室主持人李佳在各院系广泛宣传普及校园安全知识,要求学生熟悉演练预案和逃生路线,掌握逃生的技能和要领,端正态度,严肃认真地参与演练,切实体验并学习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环境。

19点,随着肃穆警报声响彻校园,学生公寓夜间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负责监控火情的老师第一时间发现“火情”,并立即向总指挥报告。报告之后,指挥部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学生公寓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立即发布消防警报。演练工作小组成员及时到达重点部位,指导学生按照动作要领快速疏散,提醒和疏导学生有秩序地撤离,防止发生踩踏事故。学生到达集合地点后,演练工作小组迅速整队、清点人数并立即上报演练总指挥。整个疏散过程迅速、有序,同学们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撤离。

通过此次演练,学生们既熟悉了消防逃生的技巧和路线,又掌握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和自救技能,有效地提升了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面对突发事件的紧急疏散能力和消防水平。李佳校园安全辅导员工作室将发挥工作室带动辐射作用,组织带领全校学工人员、辅导员推进安全教育活动,适时开展安全演练,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和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管会第一次工作例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叙家话”学生社区工作座谈会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