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信息系志愿服务队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7月16日 16:16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思想,谨记“心赋能,定远航”的宗旨,将爱心、用心、真心、恒心四心结合展开实施志愿服务活动。7月13日至14日,信息系“心翼航“志愿服务团队与“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团队分赴淄川区西河镇,黄河岸边黑里寨镇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

由信息系、学前教育学院、文旅学院、美术系、体育系共同组成2023年暑期三下乡“心翼航“志愿服务团队,综合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现代信息科技手段,深入农村基层教育,探索乡村振兴之路,在科技、科技理论学习、农村基层教育、乡村走访调研和劳动社会实践中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方位展示各个院系不同风采,宣传淄师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致力于将基层教育落实到位。

志愿服务团队详细规划课程安排,通过团建、主题班会进行心理赋能的提升。小颗粒搭建、无人机航拍、机械臂运行、机甲大师等课程通过人工智能知识的普及进行观念的赋能,增强孩子们科技兴国的意识,提升孩子们动手操作能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线上课程资源共享+线下实际技能操作,通过诗歌朗诵、经典朗诵、文化课程的辅导,提升孩子们的基本文化素养。通过scratch编程、Python编程等程序设计构建孩子们的思维模式,提高程序设计水平。同时,开设舞蹈教学、手工制作、绘画设计、陶艺制作以及各类体育活动,培养感性认知和精神力量的和谐统一,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开展成长性计划+帮扶活动,走进困难家庭、孤寡老人,在思想上扶志,用精神扶贫引领精准扶贫,两支志愿服务团队在学校区域、乡村城镇地段进行电脑义诊,留守儿童的调研关爱,致力于将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而孩子们的赞扬,当地居民的肯定,潜移默化间成为推动志愿者不断前进的力量。

当地负责同志对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志愿者们的爱心举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将志愿者们传递爱心、服务基层、奉献社会的精神传递给当地的居民。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的项目,受助学生因受服务队的帮助而产生了强烈的奉献意识,积极加入各种志愿服务队行列,进行同辈帮扶,形成了良性循环。心翼航志愿服务团队和翼航科技营志愿服务团队也会将这份力量和精神共同传递下去。


上一条:外语系与世界教育组织联合会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当选淄博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二届理事单位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