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文旅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

2022年12月05日 17:32  点击:[]

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12月1日至12月2日,文旅学院在文信楼举行“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文旅学院党支部书记于涛、学工科辅导员马明珠以及文旅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于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五点启示:一是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二是要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精神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始终不渝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三是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中汲取推动事业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动前进;四是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及时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始终保持修正错误的勇气,坚持真理的决心,走出挫折的力量;五是与时俱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于涛表示,期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成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

随后,为继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青年学生干部责任与担当精神, 学工科辅导员马明珠向同学们阐释了什么是青马工程,为什么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以及作为学生骨干应当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寄语同学们青春是人生的宝贵时光,同学们要积极进取、积蓄力量,为中华民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过程中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赵俊璞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介绍了学生会工作开展的经验和方法,以及未来学生会开展的工作思路。他表示,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年一代要扎实做事,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作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与职责,在日常工作中保持优良作风,积极服务同学,做好老师和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团结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青春使命,做有志青年,用自己实际的行动,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激发了各学生干部对工作的热情。同学们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不负新时代青年干部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人文学院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表现优异
下一条:数理系学习军事思想,担当强国使命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