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3年12月26日 10:43  点击:[]

1220-22日,我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分别在人文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外语系进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学生处(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负责同志及相关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学生处老师参加活动。

朱连斌、刘晓莉分别为获得立项的校级辅导员工作室授牌,工作室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具体规划,所有参与人员就工作室建设分三场进行座谈交流,畅所欲言。

学生处(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处长刘晓莉在座谈会最后总结中结合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针对辅导员工作建设目标及大家发言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开展理论研究,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进行专题研究。二是积极创新实践,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开展富于创造性的实践工作。三是建设优秀团队,合理配备团队成员,注重团队提升的内生动能。四是培育特色项目,要凝练建设特色,打造品牌项目。五是成效立竿见影,及时推广育人成果,辐射学校整体学生工作。

2CAE3

202310月,学校启动校级辅导员工作室项目,经个人申报、院系推荐、材料审核、申报展示等程序环节,彬彬有礼辅导员工作室”“绽放辅导员工作室”“李佳辅导员工作室获得首批建设立项,首批三个工作室将聚焦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平安校园等方向进行团队建设、理论研究、成果培育、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工作是辅导员风采展示的窗口,同时也是学生工作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平台阵地,有利于培养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培育精品化特色化育人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和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心理咨询案例督导会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