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淄博师专参加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修暨“三全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年04月06日 10:09  点击:[]

3月29日至4月1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全国高职院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研修班暨“三全育人”工作专题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189所高职院校,370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我校学生处(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副处长宗延雷应邀参加分享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陈成标致辞,他指出,山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高度重视高校学生教育服务管理队伍建设,学生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要讲政治,时刻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顾大局,重主责,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希望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提高育人本领,切实增强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创设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品牌活动的夏晓虹教授,中国青年报教育科学部副主任、全国职业院校宣传部长联席会议秘书长梁国胜,济南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处)长刘芝,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杨素华教授,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五届山东高校十佳辅导员、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首批山东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高弟工作室”主持人高弟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主持人乔宝刚,沈阳工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教授作专家报告。

宗延雷应邀做《‘专’注学生诉求 精准办理重实效》分享发言,围绕我校“专”心办阳光校务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服务学生解难题、办实事,创新网络思政育人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专”心办阳光校务服务模式、贵在用心重在“办”、七个“办”以及蕴含的网络思政育人解读得到了现场学工同仁的一致认可。

通过参加专题研讨会,学习了兄弟院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三全育人”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将始终坚持围绕学校大局,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主动创新思路方法,研究分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提升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主题沙龙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案例研讨比赛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