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淄博师专召开辅导员“提效争先”学习交流会

2023年02月24日 10:46  点击:[]

2月23日下午,淄博师专辅导员沙龙暨学习分享交流会在文德楼307召开,辅导员备赛团队、2021年以来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处等30余人参加,学生处处长刘晓莉主持。

交流会上,围绕寒假以来参加的中国教育网络干部学院、全国高职院校辅导员高质量发展线上冬令营活动等20余场培训学习,辅导员分享了大学生思政育人、学生成长、资助育人、心理育人、班级建设、宿舍管理等方面的收获,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理论高度,学到了实践新方法,激活了工作新思路、找到了发展新问题、迸发了成长新动力。围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团队介绍了准备情况,对比赛各环节特点进行了深入研讨,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备赛思路和办法。刘晓莉对辅导员交流的内容给予了肯定,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工作表现、进取精神和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辅导员要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做到“爱学习、善思考、能实践、会总结、靠团结”,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争做骨干名师。

本次辅导员沙龙既是学习交流,也是为聚焦学生管理和服务能力“提效争先”,落实学校“三提三争”活动方案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坚定信心,细化落实,守正创新,聚力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案例研讨比赛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成长”工作沙龙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