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淄博师专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年06月28日 14:39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淄博师专在6月集中开展诚信及法纪教育主题活动。学生处认真组织,各院系师生积极配合,开展了一系列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一、全方位教育,增强诚信意识

1.开一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诚信主题班会,通过《金融征信系统》《诚信守则》《诚信小故事》等ppt课件,结合生动案例,对学生进行国家金融征信系统常识普及教育,保障教育无死角。

2.开一场“诚信教育校园行”宣讲。从征信角度为学生开一场诚信与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结合相关案例,传授防诈骗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3.发放一封《致2023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学校为2023届贷款毕业生统一发放《致2023届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让他们提高诚信意识,懂得诚信是一切美德的基石,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

二、多样化宣传,体验诚信情感

1.来一波线上金融征信系统防范意识普及教育。通过“淄师学工”“淄师学前”等微信公众平台,向全体学生推送贷款资助政策及诚信教育推文。警醒学生要有正确的信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做到理性消费和诚信消费。

2.开一次诚信主题讨论团课。分院系开展诚信主题讨论团课,让学生意识到要培养诚信的良好道德品质 ,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3.看一次征信微电影。学校统一为学生提供了多个微电影、微视频,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诚信宣传,多样化的角度让学生深刻意识到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从业之要。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珍视诚信,理性借贷,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时代新人。

4.建一份《诚信档案》。提醒学生生活中存在的不诚信的现象,为每一位同学建立系统的诚信档案,及时做好学生的诚信记录。让他们意识到:诚信就在我们身边,从一次作业、一个承诺开始,做一个诚信的人,为学生以后生活、工作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三、全方位落实,践行诚信誓言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在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和教育之后,我们在学生中广泛开展了“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诚信系列活动大赛。

1.撰写诚信标语。通过手抄报、绘画、海报设计、工艺制作等形式展示“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主题,在全校营造了诚实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设计诚信宣传栏。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理念,号召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觉加强诚信建设,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

3.拍摄“诚信”主题短视频。让学生以演讲、朗诵、小品、短剧、话剧、情景剧、宣传片、小故事等多样化的形式,展示“树诚信学风,做诚信学子”的主题。

 

上一条:淄博师专开展国家及省政府奖学金评选展示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开展“专研专语专听”主题育人活动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