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淄博师专开展“专研专语专听”主题育人活动

2023年06月12日 19:43 王丽丽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资助育人,611日,淄博师专学生处组织学生代表赴中国课本博物馆、海岱楼钟书阁进行了以“专研专语专心行 助学助梦助成长”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

学生处处长刘晓莉、院系辅导员代表和学生处相关老师带领系列十佳励志学生及各院系特殊困难学生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国课本博物馆、海岱楼钟书阁等淄博文化传承地。

专“研”齐文化

齐文化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育人思想。通过游览融合齐国故都、陶瓷琉璃、天然溶洞等诸多淄博文化特色元素的海岱楼钟书阁,通过一层一特色、一角一文化的视觉盛宴,师生详细了解了海派文化、齐瓦当、古车马、齐国成语、编钟、溶洞等,品读了淄博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

专“讲”励志事

十佳优秀女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勤工助学之星讲述自己的劳动实践经历,少数民族学生诉说着在淄师的感动瞬间。同学们深受鼓舞,主动分享“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竭尽全力”、“生活总是给执着的人提供努力的空间”、“坚持不懈,永不停息的人往往是最后的成功者”等人生感悟。老师们积极肯定,鼓励他们勤学励志、自立自强、向阳成长。

专“听”学生语

通过首场学工“专听”午餐会,刘晓莉处长带领相关老师与来自各院系的学生代表围坐共飨饮,师生话成长。从学校发展到个人成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倾听学生建议,解答学生疑惑,分享身边故事,激励学生成长。

专“承”先辈志

通过参观中国课本博物馆,品读课本的发展与改革之路,感受从古代启蒙教育到“办新学”的华夏文明;从“识字班”、“拼高考”,到互联网+教育的时代巨擘,聆听着先辈们的教育初心,感受着先辈们对教育的热爱和终生执着的追求。淄师学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的教师,现在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教育为导向、资助为手段、育人为目标,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发展性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尤其是“孤残大学生”、“女大学生”、“少数民族大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精神帮扶。通过开展“助航计划”和“阳光计划”,将资助育人与智育、德育相结合,搭建“他助-自助-助人”爱心互助平台,全面实施精准育人。

上一条:淄博师专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关于2023年春季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