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淄博师专组织2022级学生军训徒步拉练活动

2022年09月06日 12:58  点击:[]

9月5日凌晨5点,淄博师专军训团组织3000余名2022级新生开展拉练活动。军训团教官、学生处及各院系教师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此次拉练活动从操场出发,绕行学校双山,全长约5公里。在拉练过程中设置了三类模拟战术情景,在指定地点实施奔袭、防空隐蔽、通过染毒路段、通过涉水路段等科目的训练,将拉练与实战背景相结合。每个营队沿着行军既定路线前进,学生们跟随队伍,情绪饱满,意气风发,一路上相互鼓励,并肩同行。

学校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活动前,学生处专门制定拉练活动方案,实地考察现场环境,确保拉练任务安全组织;备置消防演习烟雾弹,用于模拟通过染毒路段科目训练;保卫处设置涉水路段,保障拉练任务的通过涉水路段科目训练;校医院负责提供医疗保障。

通过军训拉练活动,展现淄师2022级新同学的青春风采,磨练意志,增强体质,为即将到来之际大学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