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淄博师专举行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2022年09月10日 15:56  点击:[]

     9月9日,淄博师专2022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于军、校长孙启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2022级学生等3500余人参加,大会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主持。

  16时许,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八个营三十四个连队的同学们整齐列队,参加分列式的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师生检阅,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响彻云霄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的丰硕成果。分列式后,匕首操、应急棍术、擒敌拳、战术展示等军事训练科目依次进行,同学们目光如炬、士气高昂,一招一式尽显气势磅礴。

强军学社暨军训自训团

军训技能训练标兵代表

军训工作先进代表

    学生处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晓莉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新生代表人文学院2022级学生宋涵、教师代表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李艳进行发言,寄语新生潜心修学,钻研专业,不负韶华,共同迎接大学生活。

    校长孙启友做总结讲话,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3400余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全体新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乐于求知,勤学善思。二是希望同学们勇于求真,躬身实践。三是希望同学们甘于尚善,共志成城。四是希望同学们长于尚美,净化心灵。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退役士兵学生学费减免和国家助学金的公示
下一条:淄博师专组织2022级学生军训徒步拉练活动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