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淄博师专参加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并获团体一等奖

2021年06月01日 09:43 宗延雷 点击:[]

近日,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临沂举行,全省共有84所高校、850余名师生参加。学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晓莉率队参加本次展示活动,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其中分获两个单项一等奖、三个单项二等奖。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主办,临沂大学、山东省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协办,临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承办,共包括五项内容:军事理论教学、军事技能训练(识图用图、电子频谱监测和战场医疗救护)、爱国主义演讲,通过展示活动检验各高校落实《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成果。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参加本次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分管领导专门督导我校活动准备情况,学生处(武装部)成立专项活动筹备小组负责后勤保障和训练组织工作,经院系推荐选拔,最终确定文旅学院刘钊老师、团委宋宁老师,2019级人文学院付樾、数理系张恒源、毕小涵、葛成媛、外语系王浩、孔德昊、郇宇、信息系孙吉沛十名师生组队参加培训和展示。

首次参赛,全体人员迎难而上,克服了人员遴选困难、项目内容不熟、训练装备不全、备赛时间紧迫等若干问题;学生处(武装部)全面做好协调工作,通过制定训练计划、配齐配强装备、保障训练时长、邀请专家指导,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参赛人员开展训练,大家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头顶烈日,刻苦训练,积极备战,高质量的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活动现场,与来自全省80余所本专科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切磋,参赛师生依靠出色的团队协作、过硬的身心素质以及扎实的知识技能,努力拼搏,最终获得专科组团体总成绩一等奖,在五个分项中分获:战场医疗救护一等奖、识图用图一等奖、电测频谱监测二等奖、爱国主义演讲二等奖,宋宁老师获军事课教师微课展示二等奖。

我校将以参加本次山东省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为契机,做好总结提炼,努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改”的目的,更加扎实地做好军训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防教育建设、军事课教学工作质量,我们将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勇担重任、努力拼搏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而不断努力!


上一条:淄博师专十一名学生携笔从戎奔赴军营
下一条: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