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23年09月14日 18:06  点击:[]

9月14日上午,淄博师专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各院系书记、副书记、学工科长、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等 30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晓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处张冉宣读《2023级学生军事课教学实施方案》,新生代表刘佳炜、强军学社代表高晟菡分别发言。朱连斌代表学校党委向2023级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是认真参训,以苦为乐;三是遵守纪律,唯旗是夺;四是严格组织,传承使命。随后,朱连斌向军训团授旗。刘晓莉就军训期间学生组织纪律,院系协同服务与管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宣布2023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本次军训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7日,按照《关于在普通高等学校和高级中学开展学生军事训练工作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关于加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要求,军训期间除进行基本的军事训练外,还将结合实际,开展军事专家讲座、行军拉练、消防演练、防震防空疏散演习、宿舍内务评比及队列汇操评比、征文比赛、拔河比赛等相关活动。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