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2023年07月09日 12:14 王丽丽 点击:[]

2023年7月8日上午十点,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毕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毕业典礼以“心向远方启航”为主题,学校领导,各部门院系负责人,辅导员代表,2021届、2022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毕业典礼前,暖场短视频《一起走过的日子》瞬间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三年朝夕相处的日夜。黉园七月,夏蝉正鸣,骊歌未歇,典礼以舞蹈《正青春正现在》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满军为2023届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霞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获得者司志铭在发言中感谢母校提供了求知求真、尚善尚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奋斗,不负韶华,为母校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张良朋发言,希望学生都能拥有有趣的灵魂、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体,勉励毕业学子身处五彩斑斓的世界,要坚守心底的善良,扬起理性的风帆,在善变的生活中更加笃定地执着前行。

    辅导员代表吕莎莎、班主任代表宋隽婷、保安员工代表张梅、宿管员工代表孙淑霞、餐厅员工代表李栋才纷纷给毕业学子留下亲切叮咛。

师生深情演唱《是老师是学生》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霞在典礼上致辞,她深情回顾了三年来同学们成长、成熟、成才的可喜历程,简要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在深耕教育、砥砺前行中取得的主要成果。之后,她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生送上临别赠言:一是坚定信念,努力拼搏,到社会广阔舞台上闯出精彩。希望广大毕业生心怀“国之大者”,牢记社会主义建设目标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奉献社会、建功立业,让自己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二是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在干事创业实践中建功立业。希望广大毕业生心怀矢志不渝的信念和志向、开创性的思想和事业,并付出脚踏实地的努力。三是永葆情怀,坚守信念,让理想之光永放光芒。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地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与社会责任,在奉献国家和民族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行知合唱团深情献唱《告别时刻》,用优美的歌声表达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与不舍。

典礼的最后,师生齐唱校歌《心向远方启航》。“恰青春少年,心怀祖国,心向远方启航!”陪伴同学们三年的旋律今日唱起,感动的氛围萦绕全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站起身,挥手目送毕业生离开。

毕业典礼过后,在文源楼思·享空间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校领导高霞、周巧玲、焦玉利、尹玉箫、朱连斌和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及2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毕业学子们畅所欲言,结合在校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与眷恋。校长高霞在座谈会中表示,看到自信、蓬勃的毕业生感到非常喜悦和自豪,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守正创新、聚力奋进”的学校精神为指引,为建设更美好、更幸福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为返校的毕业学子们准备了丰盛的自助午餐:“出门”饺子、“落脚”面、淄博美食,还有寓意满满、色香味俱全的各式菜品,让淄师毕业学子带着母校的爱和深深祝福踏上征途,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毕业学子们感受到淄师“家”的温暖,纷纷表示将满载母校的期望与嘱托,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3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