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为特困毕业生定制爱心防疫健康包

2020年05月28日 17:30  点击:[]

近日,我校学生错时错峰陆续返校复学。为保证特困学子们的正常学习、生活,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返校第一时间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帮助,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83名返校的特困毕业生精心定制“爱心防疫健康包”,保障学生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带队把“爱心防疫健康包”送到同学们手中,并与部分特困学生代表谈心交流。她认真听取了学生对自己未来学业和职业生涯的规划,以细腻真诚的爱子之心叮嘱学生要确立好自己的目标,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升学深造或顺利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既要读好教材这样的“小书”,又要认真阅读社会这本大书;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健康习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以良好的状态书写一份优秀的毕业答卷。

经历过父母双亡的小丁(化名)在接过沉甸甸的“爱心防疫健康包”时泪流满面。她说:“非常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努力拼搏、刻苦学习,以此来答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

已经自考本科学历,准备毕业后直接考研的小宇表示:终于回到日夜想念却又即将离开的校园,收到学校为我们准备的“爱心防疫健康包”,心里十分温暖。我们会珍惜有限的留校时间,努力学习,向学校递交一份优秀的毕业答卷!

病毒无情,校园有爱。“爱心防疫健康包”给予学生的是暖暖的情意,也是全校师生员工“生本理念”的生动体现。每一份“爱心防疫健康包”的背后都是学校“温情为生,用爱助力”的心意:里面既有防疫口罩、酒精消毒湿巾、干湿两用棉柔巾、食品级PVC手套、羽毛球拍等防疫健身用品,又有新款万向轮拉杆箱、真空压缩袋、简历夹、档案袋等毕业生急需品,让特殊困难学生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载着满满的幸福离开校园,踏上社会。

淄博师专本着“助学·筑梦·铸人”的资助理念,二月中旬制定疫情应急资助方案,设立“抗疫专项救助”和“抗疫期间助学补助”两项资助项目,启动疫情防控期间一站式应急救助申请机制,积极保障学校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四月中旬完成国家助学金全额发放,线上学习补助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全覆盖;设立教育“防返贫机制”,针对扶贫办、各地资助中心提供的重点保障人群数据,进行“救孤、助残、帮危”兜底式专项资助;线上开展爱心课堂,启动爱心银行,全面助力精准育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贫困之冰,非一日之寒;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教育扶贫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淄博师专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个人发展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他们能在学校安心学习、认真生活,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一条:淄博师专开展诚信与安全教育
下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在省教育厅高校辅导员2019年度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