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易”起学习,强国有我 ——淄博师专大学生思政知识竞赛落下帷幕

2019年12月16日 11:23  点击:[]

近日,为积极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学生处立足“学习强国”APP“专项答题”题目,利用“易班”APP“题库”功能,举办“易”起学习,强国有我——思政知识挑战赛。

此次大学生思政知识挑战赛历时两周,分为线上答题和现场竞赛两个赛程,同学们通过“易班”APP“题库”进行线上练习和正式答题。共有534名同学参与线上练习,529名同学参与正式答题。正式答题共有100道题目,满分100分,每人一次答题机会,有10名同学获得满分,最短用时4分15秒,体现了淄师学子的思政知识积累水平。


同时,根据线上竞赛中答题用时最短,正确率最高的标准邀请排名前12名同学,在易班发展中心进行现场竞赛。现场竞赛分为三个阶段,实行积分淘汰制,包含小组抢答、挑战答题、风险抢答、现场求助等环节,裁判们依据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同学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整场比赛进行有序,最后冠亚季军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沉着冷静的心态、勇敢的挑战魄力取得胜利,在12名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易”起学习,强国有我——思政知识挑战赛,同学们参与度和积极性较高,线上线下共有一千一百余人参与活动,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活动方式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思政素养,为良好师德的形成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团学工作述职考核暨 “互观互学”交流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落下帷幕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