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淄博师专2023年常态化校园艺术展演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2日 15: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音乐系以艺术教育为载体、师范教育为特色、校园文化环境为辅助,坚持课堂教学、课外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实施模式,正式启动2023年常态化校园艺术展演活动。

常态化艺术展演活动是音乐系自2020年起,组织各专业优秀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闻韶亭等校园文化角进行演奏、排练,并由专业教师进行指导的学生活动。师生们选取中外优秀音乐作品及大家喜闻乐见的曲目,通过独奏、合奏等丰富的表演形式,全方位展示音乐教育教学成果。

4月11日,《检阅进行曲》《运动员进行曲》响彻闻韶亭,由25人组成的管乐团为即将举行的学校运动会紧锣密鼓的练习着。同时由音乐系学生组建的萨克斯管四重奏乐队走进萃园餐厅,为同学们带来了四重奏作品《演员》、哈萨克族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奥芬巴赫的《康康舞曲》等作品,通过萨克斯管重奏的形式,展现了管乐艺术的独特魅力,美妙的音乐吸引着前来就餐的师生驻足观看,并赢得阵阵掌声。

以音促教,以音育人,闻韶亭、萃园等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将以崭新、别样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感受到音乐之美,提高艺术文化素养,丰富大学文化生活,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平台。常态化校园艺术展演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全面开创“学校有特色、学生有特长、展演有成绩、社会有影响”的艺术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淄博师专圆满完成自学考试送考工作
下一条:数理系开展“普及节水知识,共护美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