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点亮科技之光,创新引领未来

2023年06月02日 14:14  点击:[]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为推动全校师生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淄博师专自然科学科普工作室全体教师及科普志愿者们经过前期充分准备,于5月30日下午和晚上在文启楼举行了“点亮科技之光,创新引领未来”的科学探究之旅——实验室开放活动,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一场科普的盛宴。

活动包括“走进化学世界的藏宝图——元素周期表”的讲解、“神奇的显微世界”之显微观察、“玩转科学”及 “趣味探究实验”四个板块。科普工作室全体教师及科普志愿者们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现场讲解、演示及操作指导,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观、体验,一种热烈的氛围弥漫在各实验室。

此外,活动现场为同学们免费发放200颗魔豆,开启科学种植体验活动“播种科学,收获成长——魔豆生长日记video大赛”,让科学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体验生命的奇妙变化。

自然科普工作室全体教师将会继续带领科普志愿者们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内容,让大家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究中树立科学思想,在思索中启迪科学智慧,为我校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一份光和热。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高质量发展华章” 第六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报演出
下一条:童梦同行,携手未来”——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