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学生处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发展沙龙

2023年11月03日 14:22  点击:[]

  10月31日上午,学校辅导员沙龙在文德楼301会议室举办,邀请2022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科技大学孙晓丹担任主讲嘉宾。学校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及团委、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沙龙由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孙晓丹老师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发展”为题,从个人坚守一线辅导员的工作出发,梳理十余年辅导员岗位经历,紧密结合辅导员的工作案例,总结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带来了一场宽度、广度与温度兼具的分享。

  孙晓丹老师和大家分享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就要有工作的“风向标”“练兵场”与“大舞台”,需要把握当下00后青年学生的新特点,在理论学习、文字水平、语言表达和创新思维等方面肯下苦功,要树立长远目标、抓住发展机遇,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让辅导员的工作更有价值感、成就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辅导员积极与孙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孙老师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为大家在职业规划、能力素养等方面排忧解难、指点迷津。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既明确了工作方向,又开拓了工作视野。通过辅导员沙龙等形式,加强了辅导员们对于工作的学习、实践与思考,进一步促进辅导员践行使命担当,提升素质与能力,向专业化深造、职业化发展、事业化成长,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上一条: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工作调研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与发展座谈会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辅导员创新工作2023年精品项目和2022年度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