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淄博师专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4日 15:38  点击:[]

12月23日下午,淄博师专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处处长朱连斌、学生处及院系辅导员参加,比赛评委由院系书记、副书记担任,学生处宋宁老师担任主持。

决赛第一轮是理论宣讲,八位辅导员围绕“文化自信”,结合党的理论政策与实际工作,进行了生动形象的理论宣讲,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扎实的理论功底、精准的政策解读能力和广博的知识储备。第二轮谈心谈话环节,辅导员根据预设场景约谈学生、处置问题,邀请刘川、刘钊两位青年教师助演谈心对象,选手表现优秀,逐一化解问题,展现了良好的处置问题的综合能力。

曾参加过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院系副书记周政、董剑寒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选手表现、比赛特点,现场从政策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技巧、语言规范表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点评,既肯定了选手表现,也为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根据学生处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12月份是辅导员队伍建设月。学生处根据学校实际,对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进行了改革,立足对标省赛要求,围绕辅导员团队和梯队建设,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练”,提高我校学工队伍综合素质与能力,努力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的系列活动,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好总结,继续加强学习、情系学生成长、恪守职业规范,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断提高自身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为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附:淄博师专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3人)

信息系:单明洁

学前教育学院:陈彬 陈浩

二等奖(5人)

学前教育学院:孙芃芃 宋隽婷

人文学院:宫亚文 田文冀 蔡娟

三等奖(12人)

音乐系:刘川 王翠

数理系:鹿玲玲 侯娟娟 王娅诺 杨华 李栋荟

学前教育学院:王高童

信息系:吕莎莎

外语系:王敏

人文学院:张雪 李安琪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2年辅导员入职培训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