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文明宿舍的通知

2022年05月20日 09:35  点击:[]

各院系:

为推动学生公寓文明建设,落实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要求,营造整洁、规范、文明、温馨的公寓环境,根据《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层文明单位评选办法》规定,本着"不断优化学生宿舍小环境,积极营造文化育人大氛围"的理念,以更好发挥公寓社区的育人功能为总目标,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学生“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评范围

淄博师专所有学生宿舍。

二、组织形式

公寓管理中心根据院系和物业推荐的宿舍,组织有关人员对推荐文明宿舍进行检查和评议。

三、评比程序

“文明宿舍”每学期评选一次,评选名额按本院系住宿学生房间总数的10%推荐,以院系为单位,先在本院系开展创建活动,活动结束将评出的"文明宿舍"报公寓管理中心。学生处将根据各院系和物业推荐名单进行检查,并结合日常抽查情况后对符合要求的在学校网站、宣传栏等进行公示,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公示3天后无异议报学校产生校级"文明宿舍",予以全校表彰。

四、文明宿舍的评比标准

1.关心集体团结好。宿舍全体成员主动关心宿舍和班级工作,维护集体荣誉,礼貌待人,互相帮助,无不团结现象。

2.遵守校规纪律好。宿舍全体成员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学校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互相督促,按时作息,无损害公物和违规用电等任何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

3.刻苦学习态度好。宿舍全体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学好问,谦虚认真,学习气氛浓厚,成绩不断提高。

4.艰苦朴素作风好。宿舍全体成员思想进步,生活简朴,能够自觉践行科学生活观,不谈论低级庸俗的事情,不传谣不信谣,自觉抵制精神污染。

5.保持整洁卫生好。宿舍全体成员爱舍如家,积极参加公共卫生劳动,宿舍经常保持整洁,室内装饰文明,在卫生检查均获得优秀成绩。

6.积极锻炼身体好。经常锻炼,坚持上好早操、早自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身体健康,并能积极参加文娱活动。

7、工作负责舍长好。宿舍长热心为同学服务,以身作则,认真负责,严格要求全宿舍成员,为创建文明宿舍而努力。

五、时间安排

各院系将推荐名单男女生分开报,写清楼号、院系、宿舍号于2022527日之前报9号公寓2029房间。


学生处

2022519


上一条:关于选聘学生公寓楼长、层长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文明宿舍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