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管理

学生公寓禁烟倡议书

2017年03月22日 16:43 学生处 田志升 点击:[]

学生公寓禁烟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众所周知,吸烟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一支香烟竟含有4000多种化合物,其中主要有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可使吸烟者患上肺癌和其他多种疾病。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其中吸烟者死亡约540万,即平均每6秒钟有1个吸烟者死亡。吸烟者的平均寿命要比不吸烟者缩短10年。

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因吸烟夺去无数宝贵生命的事例在我们身边频频发生,造成了无数的悲剧,这不得不令我们深刻反思!

学校是教育场所,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学生是国家的建设者和栋梁之材,为了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让大家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v从我做起,营造无烟校园环境。严禁在公寓区吸烟,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v拒绝第一支烟,远离烟草危害。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v主动参与禁烟,做禁烟表率,学习禁烟知识,让更多的人远离烟草;

v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倡导文明,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清新的和谐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创建优美、洁净、文明、和谐的学生社区,让“绿色生活,文明社区”深入每位学生的内心深处。

我们的生命仅有一次。 请珍爱我们的生命,珍爱他人的生命,请远离烟草危害!!!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收纳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安全保成长 守纪我先行------我校成功举办校园法纪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