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保险理赔服务流程

2019年10月10日 11:03  点击:[]

                                                         学生城乡医保理赔

一、淄博市内医院住院报销:参保大学生在淄博市内医院住院时出示淄博市社保卡,出院时直接结算报销。

二、异地医院住院报销:

1、原籍住院报销。住院前,学生手机拍照(身份证、入院通知单)发至市医保处邮箱:zb3142430@163.com,并电话(3142430)确认是否联网。联网后,省内学生出示身份证办理结算报销,省外学生出示社保卡办理结算报销。

2、转诊住院报销(回原籍不需要办理转诊手续)。转诊时,需要三级医院出具转诊证明,学生手机拍照(转诊证明、身份证、入院通知单)发至市医保处邮箱:zb3142430@163.com,并电话(3142430)确认是否联网。联网后,省内学生出示身份证办理结算报销,省外学生出示社保卡办理结算报销。

3、异地未联网医院住院报销。住院前,学生手机拍照(身份证、入院通知单)发至市医保处邮箱:zb3142430@163.com,并电话(3142430)确认是否联网。如未联网,学生在出院返校时,携带(病历、每日清单、发票、诊断证明书)的原件、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到学校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的保险服务窗口进行登记审核、出具学校证明。学生本人将以上材料汇总,报送市医保处服务大厅。地址:联通路290号,西九路与西十路之间,民泰房产中心对面。市医保处医疗科咨询电话:3173580

注:病历、每日清单、发票和诊断证明书请学生留取复印件,参保学平险理赔需提供以上材料。

                                                    学生学平险理赔

一、每周一至周五下午课外活动,参保学平险的学生可携带以下材料到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的保险服务窗口进行咨询、登记。

(病历、每日清单、发票、诊断证明书、身份证)的复印件,城乡医保理赔明细单原件

二、每周三下午课外活动,大地保险公司将在学生事务服务大厅的保险服务窗口集中办理理赔手续。

上一条: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使用常见问题解答
下一条:社保卡网上注销流程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