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淄博师专召开2020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反馈座谈会

2020年09月07日 14:44 黄月 点击:[]

  9月4日下午,2020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反馈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

  座谈会中,王丽丽老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亲切座谈,了解他们疫情期间家庭的实际困难,询问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及暑假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情况,详细介绍了国家、省、市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并向同学们发放了资助福袋和慰问金。座谈交流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假期的社会实践体验:王同学在暑假期间尝试了快递分拣、政府服务窗口等多项工作,体会到各行业的艰辛;李同学在辅导机构当起了小小老师,既减轻家庭经济困难,也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心中埋下职业向往的种子;宋同学则选择在家照顾爷爷奶奶、弟弟妹妹,干农活,采茶叶,用一己之力撑起家中的半边天。

  听到同学们的发言后,王丽丽老师说:困难、挫折都是成长道路上的试金石,而直面磨难、勇于实践能帮助你走出一时的逆境。没有辛苦是白费的,每一步都算数,也为同学们送上“未来可期”的寄语,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正确对待成长路上的磨砺,成为更好的自己,实现自身的价值。

  2020年暑假期间,学生处及资助管理中心带领各院系辅导员前往淄博、临沂、济宁等地,开展了“家校千里搭心桥”关爱走访活动,实地走访慰问了三十余名以建档立卡为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走访,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聆听学生和家长的想法和需求,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脱困,助力其所在家庭实现高质量脱贫。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

 

上一条:2020年度减免学费名单公示
下一条:淄博师专开展学生资助专题培训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