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荣获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23年04月19日 15:36  点击:[]

近日,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仲红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受邀参加颁奖典礼。全省共评选优秀组织奖20个。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培养学生责任担当精神,提升学生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鲁教安函〔2023〕12号)、《“中国电信杯”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要求,活动在保卫处的统筹安排下,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初赛在学校易班发展中心和院系精心组织下,参与率为100%,总成绩位列全省第17名。数理系、外语系、体育系位列前三名并晋级校复(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以赛事举办为契机,实现国家安全教育全员覆盖;办好校级复赛、决赛,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主动学习传播国家安全知识,争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将安全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淄博师专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