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主题沙龙

2023年04月25日 15:30  点击:[]

4月21日上午,“情系学生成长 提升专业素养”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主题沙龙活动在文德楼307会议室举办,山东大学教授、《高校辅导员》期刊副主编神彦飞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各院系辅导员及科研处、学生处相关同志参加。沙龙由学生处张冉主持。

神彦飞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紧密围绕辅导员科研能力和写作水平提升,从写作思维训练、选题原则和方法、论文写作要素等方面展开讲解,他剖析了目前辅导员进行科学研究的难点,指出了解决困惑的基本方向和基本思路。在交流答疑环节,辅导员们提出了自己科研方面的疑惑,神彦飞教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三个建议:第一,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学生特点。第二,坚持目标导向,整合资源引导学生成才。第三,坚持结果导向,身体力行地引导帮助学生,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本次主题沙龙为学校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搭建了交流平台,使辅导员明晰了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通过科研能力提升为自身赋能。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系统培训、讲座沙龙等形式帮助辅导员提升个人综合素养能力,进一步促进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3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