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举办辅导员“成长”工作沙龙

2022年11月18日 09:59  点击:[]

近日,学校2022年辅导员“成长”工作沙龙在图书馆思享空间举行,主讲嘉宾为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2022年入职辅导员、辅导员备赛团队成员及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工作沙龙由学生处张冉主持。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晓莉就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打算及举措与大家做了交流。李萍以“成就更好的自己”进行了主题分享,从“我是谁”入手,探讨辅导员的身份认知,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分析了辅导员作为学生与学校创业合伙人的工作模式,以创业合伙人的市场、团队、模式与运营为重点,聚焦辅导员的主责主业进行了深刻阐释。通过现场演绎,真实再现了辅导员可迁移技能的重要性,并鼓励辅导员立足九大职责,找准兴趣点,打造专属名片,营造辅导员品牌效应。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学生工作等问题与李萍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工作沙龙活动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新入职辅导员队伍的内部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深化骨干辅导员对职业角色的系统认知。通过为辅导员搭建培训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提高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强基赋能。


上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2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办2022“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