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举行2022年辅导员入职培训

2022年09月15日 17:02  点击:[]

为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学生工作内容、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8月12日至14日,淄博师专举行2022年辅导员入职培训。此次培训以“情系学生成长、提升专业素养”为主题,重点围绕辅导员岗位职责、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展开。学校党委委员朱连斌,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及各院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活动,学工科长、专兼职辅导员、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等70余人参加。

8月12日,在朱水湾素质拓展基地,学生处处长刘晓莉主持开班仪式并宣布培训活动正式开始。随后,新入职辅导员宣誓,新老辅导员举行结对仪式。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沉浸式”校外素质拓展,通过小组分工合作与竞争,加强辅导员队伍凝聚力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融入学工队伍,3名优秀辅导员围绕辅导员工作进行闪电演讲。

8月13日,在校内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和工作沙龙环节,朱连斌作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养》的专题报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高伟作《和合共生——辅导员的自我赋能与工作路径》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围绕辅导员素养和能力提升主题进行集体研讨。团委、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相关同志分别对团、学、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还安排了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团队校内挑战现场观摩。来自人文学院、信息系、学前教育学院和外语系的优秀辅导员代表为新入职的辅导员作工作经验分享;7名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团队成员通过校内挑战赛向新辅导员展现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场景。

在结业典礼上,朱连斌做总结讲话。他对新入职辅导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予以肯定,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爱”,即爱生爱校,做到以生为本、以校为家,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成长”,即在实践中进步,勤学善思,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三天的入职培训,深切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工作的重视和对辅导员的关心,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意义和责任的重大,也增强了对辅导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今后一定会用爱心、耐心和热心对待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淄博师专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淄博师专开展学生资助和保险政策宣讲活动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