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

2022年09月15日 17:53  点击:[]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文德楼307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各院系党组织副书记、今年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处有关同志参加,座谈会由学生处处长刘晓莉主持。

    首先,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分享工作感悟和收获、问题和建议。迎接新生报、入学教育、军训带班、共度中秋等一个月的工作中,从学生到辅导员老师身份的转变,大家感触颇多。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楚旭表示自己越来越热爱辅导员这一岗位,从与学生的相处中获得了很多感动,今后要在学生工作上多下功夫学习和研究。信息系辅导员管清超从“责任”二字入手,结合具体事例,与大家分享用心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才得到学生的认可。美术系辅导员巩心语表示自己是一个“问题”辅导员,遇到拿不准的问题总是提问请教,十分感谢学校领导、各部门同志、院系领导和同事的耐心解答,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

会议第二项,各院系党组织副书记交流汇报《关于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淄师党字〔2022〕36号)的贯彻落实情况。各院系分别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试行)》文件精神,在广泛听取全体教师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均确定现阶段设立班主任,并在2022级探索辅导员和班主任带班并行。讨论修订院系辅导员、班主任考核办法。同时,与会人员对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刘晓莉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找好定位。辅导员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日常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辅导员职责定位,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加强学习,躬身实践,提高专业素养。第二,用心做好工作。要对学生用心、对团队用心,对自身专业成长用心,要有高远的思想境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尽快成长为学校思想整治工作的骨干力量。第三、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各院系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实处着力,承担学生教育、服务、管理的主体责任,以生为本,紧密结合院系实际,制定管理考核具体办法,加强和改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工作水平。


上一条:淄博师专教师在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淄博师专举行2022年辅导员入职培训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