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26日 11:05  点击:[]

3月24日,淄博师专2021年第一季度学生工作会议在文启楼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活动室召开。各院系副书记、学工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晓莉主持。

首先是学生处副处长王福臣带领全体人员对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全面细致学习、解读,对院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是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各院系需高度重视,在学校、院系、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基础上成立院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心理辅导站建设,配备专门负责心理健康的辅导员,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干预机制,真正对学生做到关心、关注、关爱。接着,副处长宗延雷针对当前教育管理和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强调各院系各班级要发挥主题班会等教育作用,强化学生责任担当意识,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学生健康和生命安全;通报学生公寓电吹风、洗衣机等改造情况,学校将以最大努力和最快速度解决学生关心关注的各项问题。各院系副书记、学工科长结合院系实际对当前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晓莉对第一季度学生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总结,并对今后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细致入微做细做实。保持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可掉以轻心,不放过细枝末节。二是方法得当,遵循原则。关爱并尊重每一位学生,因材施教,引领成长,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有的放矢解决学生特定年龄阶段中的成长问题。三是加强学习,守土尽责。不停留于过去的认识,经验重要但不是万能钥匙,需要多方面交流学习,提升工作方法,确保教育效果。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牢记以生为本理念,求真务实专业担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打造学生工作网格化管理,努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日常教育引领服务等工作,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行动中。

上一条:学生处第五周工作计划
下一条:淄博师专心理中心到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交流学习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