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开展“爱心传承,书香永存”毕业季图书捐赠活动

2020年06月09日 11:41 王丽丽 点击:[]

为丰富爱心银行资源、建设文明校园,自6月5日起,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大学生事务中心爱心银行窗口开展 “爱心传承,书香永存”为主题的毕业生闲置图书捐赠活动,倡议毕业生捐赠闲置的书籍,放到爱心银行互助流传,发挥其更大的价值。

此次活动依托资助育人工作室爱心银行开展,2020届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在捐书现场,大家纷纷捐出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写下寄语,表达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期盼。由勤工助学学生收集毕业生捐赠的书籍,并向他们颁发纪念品——一枚带有此次爱心传递记录的学校背景精美书签。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真空压缩袋、医用口罩、防护手套等爱心兑换用品。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受这次疫情影响,很多毕业班学生都未返校。所有东西都需要同学帮忙寄送回家。大学三年留下来的书,寄送的邮费会很高。一些毕业后用不到的书既舍不得扔掉,又不忍心‘贱卖’,捐出来既可以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可以给学弟、学妹留下一笔财富。”搬着厚厚的一摞书,前来捐赠的一位毕业生说,能够让自己的书流转到学弟、学妹的手里,就好像自己在母校留下的印记流转下去一样,这也是他们表达对母校感恩之情的最好方式。

“这次捐赠得到的礼品真贴心!我们都有一枚学校背景的书签,留作纪念珍藏。除此之外,我还选了真空压缩袋,可以将衣服、被褥等压缩后打包,方便带走。我同学选了口罩和手套,这些都是我们近期急需的,是我们用爱心银行储蓄的爱心积分兑换来的。我也希望希望将自己阅读过的好书、使用过的教材和教学参考书作为珍贵的礼物捐赠给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他们感受到这份爱心,分享到阅读的乐趣!”

爱心银行本就是学生爱心传递、自助互助的平台。举办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既是为了倡导爱心传承、自助助人,也是为了让毕业生把勤奋精神传承给学弟、学妹。通过这次活动,毕业生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为毕业生的书找到很好的归宿,促进了书香校园的气氛,也倡导了毕业生懂得感恩的优秀品质。

淄博师专爱心银行成立以来,以“引导困难生走上传播爱心、帮助他人的阳光之路”为目标,积极推行“阳光计划”,在这里,淄师学子可以“存善举,取智慧,得服务”。爱心银行不存钱,存的是学生的日常点滴善举,记录的是师专学子的爱心传递历程;取的是名师课堂的知识智慧,是师专老师的师爱传承;得的是互助平台的无偿服务,是师专青年的爱心互助。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为学弟学妹开启一份希望。爱心银行会将捐赠的图书分类存储在爱心银行的互助平台,供全校师生免费领取和借阅。

上一条:淄博师专组织师生开展端午节民俗文化手工体验活动
下一条:淄博师专召开2020年团学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