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校辅导员参加山东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政教育专题培训班

2015年05月27日 15:54  点击:[]

近日,全省高校辅导员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济南军区五所举办。培训班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办、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110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我校信息科学系辅导员徐永贵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共安排了21个学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思想解读、加强高校意识形态的重要问题、探索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与实践、把握网络思政主阵地成为学生工作的网络大V、提高辅导员的媒介素养、妥善引导和处理高校突发事件的网络舆论等主题,教育部高校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志勇、南开大学文学院刘运峰教授、齐鲁工业大学学生处处长左殿升等省内外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作了7场精彩报告。

通过培训,我校参加培训的同志了解了当前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任务新要求,认识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想占领网络领域主阵地、掌握主动权,就必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成为运用网络传播媒介的行家里手,在制高点传播正能量,积极引导和带动学生。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学工沙龙”活动,开展学习成果分享;依托辅导员在研专项课题,不断完善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平台建设;按照今年辅导员培训计划要求,做好辅导员网相关培训工作,增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5年第一期学工沙龙的通知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15届毕业生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