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淄博师专2016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结束

2016年08月30日 13:00 学生处 范海鹏 点击:[]

 


为继续探索实践体验式教育与分类教育相结合的学生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和方法,8月19日—25日,“做更好的自己”—2016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全校7个院系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和团体的31名大学生骨干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8月19日晚上,全体营员参加了破冰活动,开展了班组建设活动,明确了活动任务及组织纪律要求。20日清晨,夏令营活动在蒙蒙细雨中正式启动,副校长郭小文为夏令营授旗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用心去感受;二是希望大家在活动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夏令营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三是要把在活动中的收获延伸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辐射影响周围更多的同学。

在接下来七天的活动中,三十一名营员在三位教师的指导下分别在淄博和北京两地开展了“拓展训练”、“参观考察”、“校友寻访”和“创意实践”等活动。大家白天带着任务出发,全心体验,多数吃饭都是随机随地解决;晚上小组总结分享,讨论下一步活动方案,几乎都要在夜半,甚至凌晨。七天来,大家在“素质拓展”中体验团队与挑战;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中聆听历史与未来;在“中粮智慧农场”接触科技与进步;在“高校搜索”中反思自身发展与不足;在“校友寻访”中找寻他们的成长足迹,聆听他们的成长指导,带回校友对母校65周年校庆的祝福;在一个个“主题创意”方案的讨论中,打破习惯痼疾,挑战传统思维……七天的时间,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相识到相知,最后融入成一个亲密的团队。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

本次夏令营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暑期夏令营,利用假期的有利时机,通过夏令营的形式,面向不同发展层次和需求的学生开展集中式的富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教育体验活动,引发学生对个人成长发展的思考,促使他们正确认识自我,克服消极情绪,发掘自身的潜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变成一个更好的“自己”。是学校积极探索教育与实践相结合,体验式教育与分类教育相结合的有效教育方式,受到了学生的广泛欢迎和好评。

学校今后仍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并将更多的以院系和班级为单位组织相关教育活动,以点带线成面的形式,引导大学生多了解社会,增强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汲取力量,不断完善,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开学教育”及开学初相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