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文明班级”“文明大学生”评选的通知

2023年10月19日 10:57  点击:[]

各院(系):

为总结表彰文明创建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展示我校青年学生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现将“文明班级”“文明大学生”的评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比例

(一)评选范围

1.“文明班级评选范围为我校二年级以上学生班级;

2.“文明大学生评选范围为我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学生。

(二)评选比例

1.“文明班级的评选名额为评选范围内总数的20%

2.“文明大学生的评选名额为评选范围内总数的5%

二、 评选标准

(一)文明班级评选标准

1.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及时到位,工作得力,效果明显。

2.班委会、团支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政治思想好,积极进取,凝聚力强,班风建设抓得好。

3.全班同学思想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遵守公民道德规范。

4.遵守学习纪律,学习气氛浓厚,全班学习平均成绩专业排名处于同年级或同专业班级前列。

5.学生举止文明,爱护公物,保护公共设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6.积极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取得好的效果。

7.班级在学校、院系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所属班级宿舍和所在班级学生参与争创活动积极。

8.班级在学校、院系开展的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中受到表彰奖励。

(二)文明大学生评选标准

1.思想政治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2.文明素养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尊敬师长,团结友善,诚实守信,举止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心公益,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3.学习成绩好。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努力,2022-2023学年学习成绩或综测成绩优良,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4.综合素质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和科技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表现突出的。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三、评选程序

(一)评选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民主的原则,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评选,按照评选程序和条件确定候选集体和个人。

(二)文明班级的提名要有学生代表参加,并听取任课教师和其他班集体同学代表的意见,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评。文明大学生的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评选产生。

(三)被推荐的文明学生、文明班级候选名单,需在院系公示3天,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四)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确定评优人选并予以表彰。

四、评选要求

(一)评选表彰文明大学生、文明班级是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促进文明礼仪教育及校风学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各院系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好评选和推荐工作。学校将对评审结果进行复审,如发现不符合评选条件情况,将撤销该学生评选资格并予以通报。

(三)各院系要积极开展文明大学生、文明班级事迹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学生的文明素质,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文明大学生和文明班级评审汇总表的纸质版1031前报学生处(文德楼127房间)。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3821601


               

               学生处

           20231019


上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 “文明班级”“文明大学生”候选名单公示
下一条: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辅导员(班主任)育人故事”分享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