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信息系举办“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比赛

2022年11月17日 10:20  点击:[]

为了提升学生把握教材、处理教材和吃透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11月14日晚自习,信息系在21现教一班自习室举行了“千里之层,起于垒土”信息系第一届说课比赛。本次参赛学生共12位,由现代教育技术教研室主任朱丽波老师与信息系副教授兼教法课教师徐永贵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赛前参赛同学精心准备,从教材、教学方法、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7个方面入手,合理设计说课内容,突出重点,理论依据充分。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表现出较好的驾驭教材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他们用精彩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参赛同学说课思路清晰,课件新颖生动,个性突出,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配合制作精美的说课稿,进行了生动的演说,表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在这次说课比赛中,参赛学生紧紧围绕课题,紧扣教育教学新理念,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对说课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说课比赛既是对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学生说课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学生不断提高专业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对教学工作的一次推动。今后信息系将一如既往地把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水平,作为教师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相信信息系学生在院系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教育教学能力会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数理系学习军事思想,担当强国使命
下一条:淄博师专第二届 “里特米勒奖学金”音乐、舞蹈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
版权所有: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