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 自管会概况 | 规章制度 | 动态新闻 | 成员风采 | 联系我们
最新动态
· 自管会成员
· 社区文化部
· 安全保障部
· 宣传信息部
· 学风建设部
· 事务服务部
· 秘书处
· 主席团
· 社区文化部
· 事务服务部
· 创业服务部
· 安全保障部
· 学风建设部
· 秘书处
风采展示
您的位置: 首页>>自管会>>风采展示>>正文
学风建设部
2020-09-15 16:03  

三、学风建设部|你的学风我来建设  2019/9/21

作为自管会的重要部门之一,学风建设部致力于加强纪律、学风和日常生活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稳定、安然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学校管理和正常运行提供应有保障。

常规工作

对全校各院系的早操、课间操、晚自习进行了全面的督检。全校出勤的抽查情况及相关流程:    

1.早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适当地抽查各个院系各个非毕业班级的出操情况,对各个院系进行排名。        

2.课间操: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个院系的做操情况进行检查,根据院系集合解散还有做操规范程度进行打分与排名。

3.晚自习:对各个班级进行晚自习抽查,抽查人员向班级的负责人要长期假条。根据各院系的出勤情况及纪律氛围情况进行排名,进行不定时的抽查。

重点活动

1.“父爱如山,孝行天下”活动

我们采取多样的活动形式,选择用展板,视频,以及三行情诗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以及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们,大声喊出对父亲的爱。

2.端午节游园挂画活动

我们面向全校收集优秀书法作品及绘画作品,在活动当天悬挂展示。与此同时,我们邀请同学们现场进行绘画创作以及书法临摹,并拍照留念。以此营造节日氛围,让同学们了解端午节的传统习俗。

3.“歌颂中国”朗诵活动

朗诵比赛于2018年9月27日如期举行,学校各个系积极参加,共49个团队参加,同学们认真准备,活动进行的非常顺利。活动圆满成功,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文化生活,也陶冶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操,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过程中,有的同学统一了服装,有的同学朗诵时声情并茂,有的同学配上了背景音乐和图片,同学们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这次活动,精神饱满,大方得体,镇定自若,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听得同学们心潮澎湃,认为只要是我堂堂中华儿女,当立壮志,将报效祖国,激情澎湃的朗诵,伴随着阵阵掌声,让同学们的心灵收到洗礼,对所有的同学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最终,我们的评委老师从四十九组同学们中,分别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歌颂中国”朗诵活动是一项灵魂工程,难在坚持,贵在扎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爱国主义落到实处,坚持不懈,积极推进。

能力出众的学风建设部小哥哥小姐姐们,努力为我们营造出温馨和谐的学习环境,督促我们有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