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思想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我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推荐选拔的通知
2012-10-25 13:47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2]65号)和《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转发<教育部思政司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2]74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我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暨第二届全国高校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辅导员、班主任撰写的工作博文和工作博客,每个院系至少申报一个团队工作博客,每个辅导员、班主任可以申报2篇博文,1个博客。

二、参评条件

(一)时间要求:2012年1月1日至11月10日。

(二)内容要求:从解决学生思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出发,工作效果突出,并与学生形成良好互动,政治导向正确。主要围绕以下内容:理想信念教育及思想引导,就业创业指导与职业规划,党团建设及班级管理,时事政治与社会热点剖析引导,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心理健康与情感励志,学习及学术研究指导,文体活动及课外生活指导等。

(三)形式要求:博文要求原创,可以独立成篇,也可以是围绕同一主题、解决同一问题的一组博文。博客可以是辅导员、班主任个人工作博客,也可以是辅导员、班主任团队工作博客。

三、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院系将参与辅导员、班主任博客评选活动的博文打印件、报名表(见附件1、2)于2012年11月5日前报学生工作处129室,同时将报名表电子版发学生处公用邮箱:zbszxsc@126.com,联系人刘善伦、刘梦杨 联系电话:3821601。

四、组织实施

(一)本次评选由学校组织专家统一对参评博文和博客进行遴选,重点推荐10篇博文参评“优秀博文奖”,推荐1个博客参评“优秀博客奖”。

(二)获得学校推荐的辅导员、班主任须在11月10日前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www.univs.cn),提交参评信息,开设博客并发表博文,完成数据的导入操作。开设在其他网站上的工作博客,须整体搬到中国大学生在线上,原网站上的相关数据会纳入此次评选参考指标。中国大学生在线为参评博客提供一键数据导入服务。

(三)教育部思政司为本次活动设“优秀博文奖”100个,“优秀博客奖”若干。获奖博文将择优结集出版。

五、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要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辅导员、班主任博客建设工作。

(二)各院系要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博客建设,把组织参评作为总结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的过程,推进和规范辅导员、班主任博客建设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推动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科学化水平。

附件:1、淄博师专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暨第二届优秀辅导员博文评选活动报名表

2、淄博师专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暨第二届优秀辅导员博客评选活动报名表

                                                                  学生处

2012年10月25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