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校级...
· 关于评选2022-2023学年第二...
· 淄博师专召开“宿”说文明...
· 淄博师专2022“公寓的故事...
· 关于举办2022年“公寓的故...
· 关于2022年暑期公寓改造提...
· 关于选聘学生公寓楼长、层...
· 关于评选2021-2022学年第二...
·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校级...
· 2018届毕业生离校实习期间...
·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收纳大赛...
· 学生公寓禁烟倡议书
· 安全保成长 守纪我先行----...
· 2016届毕业生住宿管理相关...
· 我校举行学生公寓工作总结...
公寓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公寓管理>>正文
你是我生命全部色彩
2014-10-21 11:14 王梦洁 

 

时光清浅,铭记青春的剪影,

我们相聚在最美好的年华。

携手走过三载春夏;

流光溢彩的青春明媚而闪耀。

我们沐浴温暖的阳光;

愿我银铃般的笑声萦绕你的生活

愿你心中的花朵盛开如云,

愿芬芳伴你走过悠悠岁月。

6035,你是我生命中全部的色彩

“赤”

「思念,是不会跟随时间悄然流逝的永恒积淀。」

--------山世丹

如果每个人都有一个专属的颜色,那么“赤”一定是宿舍大姐的代表。她时常把“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当做自己“毕生的梦想”。那么积极,那么闪耀,热烈的如红色一般。如果你于宁静夏日的林荫道上看见一个穿着红色T恤配浅蓝牛仔裤的姑娘在大声朗读,请你一定不要惊慌,她是在赞美生命的美好;也许她打扰到你的静谧时光,也请你一定原谅,因为这就是我们最真实的姑娘。那个如同红色一样,风风火火的姑娘。

今天我们不远千里来此求学,为的就是明天能在社会上占得一席之地。但无论是已经成为教师或是公务员的你,请一定不要忘记找个无人的清晨大声呼喊,那个我们一同走过的繁华夏季。同样的祝福,送给同样的你,还有我的大姐。

“橙”

「 人往往留恋回忆,可是却忘记了,自己现在所处的在未来某

一天也会变成回忆,所以,何不活在当下?」

———苏循娜

我时常梦到这样的画面:褪去保守衬衣的娜姐换上满是少女情怀的长裙,衣袂飘飘立于海的中央。或许这么娴静的场景并不适合如海般深邃的她,但是我知道,她一定能将温柔把握的很好很好。这个来自海边的女子,借助她橙色般的力量、智慧与柔美,用她最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带来别开生面的惊喜。我突然觉得,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应该送给这样的姑娘。

我最喜欢看娜姐半睡半醒时带点娇气的模样,也爱极了她数钱时“土财主”的模样。如果岁月可以将棱角打磨的圆润光滑,但请岁月一定不要伤害我娜娜。我要微笑着,用淡淡的笔调写下祝二姐安好的话语。

“黄”

「时光的路上,布满回忆与遗忘」

————王梦洁

我常用黄色形容我自己,那种最成熟的、明亮的色彩。大概从去年开始,突然喜欢变得怀旧,不断翻找压在箱底许久不去碰触却又舍不得丢掉的东西,想垂暮的老人回顾一生的过去。

变小了的嫩黄的公主裙,因为没舍得吃而过期的化掉又凝固的德芙巧克力,锈迹斑驳的怀表以及布满灰尘的洋娃娃……美好的过去总是被悄悄的收藏,安静的搁置在一脚。走过的这大学时光,由太多的不寻常,生活、环境、朋友、爱情、心态等等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年伴随着次次阵痛,却在时刻提醒着我:亲爱的,你在成长。

“绿”

「梦与爱,交织成如歌青春里的一曲明悟」

————任慧

那抹安详娴静的又不失活力的绿色,一定就是宿舍里号称是“男汉子”的美女老四。然而真正令人喜欢的不是她的美丽,而是她的落落大方,从不计较。爱买各种美食的她,每次都会拆开与我们分食,对于贪吃的我总会占她的“小便宜”。如果你下定决心减肥的话,看看靠在熊娃娃背上海吃胡喝却只有一百斤的“四哥” ,我劝你一句,姑娘放弃吧!如果半夜你不小心被饿起来,不要担心,“四哥”床头上一定有你爱吃的美食。我敢肯定,一个人的外表有多美不足为奇,而一个人的内心美,才真正值得外人称道。

看——躲在梧桐树下嬉笑的四哥;听---她那不加遮掩的银铃般的笑声,一定揉进您的心田。这个如绿色植物般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女青年,生活一定会给予她厚爱!

“青”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苏洁

清脆而不张扬,伶俐而不圆滑。青常常作为一种底色,默默的衬托着大千世界。而“青”,形容老五是最合适不过。这个来自平原的女子,我常唤她苏苏,总是那样淡淡的,静静的立在我们身边,不张扬亦不急躁。她是最好相处的,就像青色一样,可以与任何颜色协调。不是谁都可以做底色,这不仅是种态度,更是一种精神。但如果你只看外表,那我要遗憾的告诉你,你错了。因为恬淡的外表一定不会是苏苏的全部,那由内而外迸发的灵动活泼才是早就“北方江南”的点睛之笔。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北方的江南女子”。

在苏苏的空间里写着样的一句话语“朋友之极品,便如清茶。淡而不涩,清香但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偶尔清淡一次,没有要求,没有利害,没有得失,没有是非口舌”。这大约就是她馈赠给我们的,最好的礼物。

“蓝”

「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王瑞

蓝色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海洋,美丽的、广袤的、神秘的。可这些都不足以形容六六,因为她是纯净的、娇羞的代表。这个说话带着淡淡的笑,声音柔柔的平原女子,脸颊时常会挂上一抹红晕。即使是与熟识的男生说话她亦会害羞,更别说和陌生人打交道。我猜,瑞瑞前世一定是开胭脂坊的,不然中国女子的温婉娇羞,怎么会在她身上得到这么极致的体现。

这还不是最叹为观止的。

写字台上的书会按薄厚一层摞放;梳妆台上的物品会按高矮一字摆开;衣柜里的衣服总按时节一溜排开。我们对瑞瑞的逻辑思维是俯首称臣,时间是次要的,坚持才是最难的。

“紫”

「吾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

———武通

紫色代表高贵但又不失活泼与浪漫。这个“外编人员”,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与我们“打成一片”。这个“紫色的邻家小妹”,总是最讨喜的一个。别看七儿长得小巧玲珑,但人家的志向却不小:“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帝王侧”。我们也为此常逗她说:“七儿,快回古代吧,别错过了选妃二路车”。

小七在大家的眼里,有点像“神”一样的女子。她可以完成“女神—女大条—女娃娃”无间隙切换,也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开心果。小七就还是“活微博”,足不出户,“大事、小事、天下事,事事皆知”。这个青岛来的小嫚,用甄嬛的话说:“是真真的极好的”。

「岁月如歌,别样芬芳」

“赤橙黄绿青蓝紫”,每个姑娘都有一个五彩编制的梦,或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是一段无怨无悔的爱恋,但无论是哪种,因为6035的她们,我的天空变成了彩虹。走在这一段用缘分交织的岁月长河中,幽缓着手,将一段时光拈来放大再缩小。当多年以后忆起走过这些时光、忆起经历过的点滴、忆起这一年的欢笑和哭泣,都是自己内心的宁静和慰藉…感谢每个,在我多姿多彩的生命中留下缤纷多彩的印记的人和事,以及这充满酸甜苦辣涩味道的青春…

岁月如歌,那样芬芳。

附件【2016年淄博师专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文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