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拟...
· 淄博师专开展国家及省政府...
· 淄博师专开展诚信主题教育...
· 淄博师专开展“专研专语专...
· 关于2023年春季中等职业教...
· 关于2023年春季中等职业教...
· 第九届“师爱助学”活动系...
· 淄博师专2023年学生勤工助...
· 关于开展第九届“师爱助学...
·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
· 关于征集2023年学生勤工助...
· 淄博师专关于开展学生家庭...
· 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助...
· 淄博师专开展国家、省政府...
·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家庭...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资助和保...
·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家庭...
学生资助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关于开展诚信及法纪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9-06-05 10:03 王丽丽 

各院系: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助中心[2019]52号)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考试诚信法纪教育的通知》(鲁教职处函[2019]29)文件精神,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基础上,加大资助育人力度,引导学生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国家资助项目时,恪守诚信,如实填报申请材料。我校决定在校生中集中开展诚信及法纪教育主题活动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通过大力推进诚信及法纪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珍视诚信,理性借贷,做时代新人
三、活动时间:201965日至6月16日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开一次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院系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开展职业院校学生考试诚信法纪教育的通知》,专门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引导广大学生珍视诚信,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时代新人

(二)开一场诚信与法纪教育专题讲座

从法制角度为学生开一场诚信与法纪教育专题讲座,可结合学校提供的《“校园贷”与金融安全》课件,并收集贴合学生实际的金融安全正反案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做一次金融征信系统防范意识普及

   通过《金融征信系统》课件(ppt课件由学校统一提供),收集生动案例,对学生进行国家金融征信系统常识普及教育,提高防范意识,杜绝违规操作。

(四)看一次征信微电影

通过学校统一提供的微电影、微视频等形式进行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理念,号召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觉加强诚信建设,牢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做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珍视诚信,理性借贷,做时代新人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院系要重视学生的诚信教育,切实通过活动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和自主性,自觉地投入到本次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二)精心组织。围绕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既要喜闻乐见,又要充分体现主题,积极营造诚实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并各院系认真组织好诚信教育活动,可结合主题开展相关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将相关的文字材料(文字内容包括活动时间举办单位学生参加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开展情况好的做法及成效等,不超过1500字,附加5-8张图片视频等材料620日前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

附件

1.《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2. “校园贷”与金融安全ppt

3. 金融征信系统ppt

4. 征信微电影:信用名片

5. 征信微电影:征信中心60秒

                                         

                                     201963


附件【附件材料汇总.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