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淄博师专组织开展2024年上...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组织开展2023年大学...
· 淄博师专举办“百年强军梦 ...
· 淄博师专组织2023级学生军...
· 淄博师专举行2023级学生军...
· 淄博师专开展2023年大学生...
· 强军学社2023年上半年训练...
· 淄博师专举行大学生基本军...
· 淄博师专召开2023年春季应...
· 关于2022年应征入伍服义务...
· 淄博师专举行2022级学生开...
· 淄博师专组织2022级学生军...
· 淄博师专举行2022级学生军...
· 淄博师专十一名学生携笔从...
· 淄博师专参加2021年度山东...
·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
· “向国旗致敬”升旗仪式大...
国防教育
您的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正文
携笔从戎 绽放青春——我校启动2017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周
2017-04-01 10:51 学生处 范海鹏 

 

3月31日下午,我校“2017年大学生入伍政策宣讲会”在奂山书院报告厅举行。宣讲会特别邀请了淄川区人武部副部长林长见主讲,学校学生处(武装部)、各院系分管预征工作的辅导员及各院系有入伍意向的学生参加活动。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携笔从戎,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校武装部根据《国防法》相关要求,结合学校自身情况,校武装部于3月27日—4月1日期间在校内开展了“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政策明白纸、开通咨询电话、设立网站专栏、以及在“淄师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实时讯息等形式,在校内广泛开展宣传和发动,让有意参军入伍的学生可以更加清楚的知晓入伍政策和应征报名的每一个环节。

“部队就是个大熔炉,它不但能够锻炼你的身体,还能全面提升你的素质,大家选择入伍绝对是明智之举。”林部长在宣讲会伊始就给正担心自己前途的学生们喂下了一颗“定心丸”,随后就入伍报名作了细致的介绍。会中,林部长积极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入伍能够享受的优惠政策等问题,从“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如在今后考研、考公务员、上岗就业等形势下是否会给予入伍大学生优先考虑等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林部长语言朴实真诚,以列举实例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会场上同学们紧皱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最后林部长再次邀请广大学子入伍,实打实地加强自身能力,努力成为新世纪综合型人才。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次入伍政策宣讲会,也是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活动,将整个“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周”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学生应征入伍为缓解就业困难提供一条新的途径,鼓励大学生携笔从戎,积极应征入伍,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