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工作调研...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创新主题班会 照亮学生梦想——2017年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报道之一
2017-12-28 08:39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在日常生活中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最常用的方式之一,如何让“主题班会”真正发挥作用,达到启迪学生思想的效果,是摆在学生工作面前的一大课题。学生处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在今年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月中围绕“中国梦”“大学梦”“我的梦”开展了“梦想主题班会”系列活动,以“梦想”的话题开启学生对主题班会的兴趣之门。

灵活的形式,鲜明的主题,创新的思维,广泛的参与,让我们领略到了辅导员工作的用心:数理科学系辅导员王丽丽老师,以“感悟青春,坚守梦想”为主题,用跟踪采访的形式借助镜头记录下班内学生为梦想坚守的过程,用照片的形式反映部分学生颓废的学校生活,引起学生们积极向上,努力实现梦想的共鸣;信息科学系辅导员单明洁老师,坚持班会要有针对性、及所需、及所得的原则,采用发放调查问卷、随机采访的形式了解学生对“中国梦、我的梦”的理解和诠释,并用“中国梦(青春版)”视频警示学生为“我的梦”奋斗,为“中国梦”助威;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高蓓蓓老师变被动教育为主动引导,让学生自己主持、组织开展此次主题班会,通过采访老师、设置“反面案例”表演、分组讨论等环节,引导学生为“梦想”发言,树立向善、向上的态度;而人文科学系则在全系开展活动基础上,制作小视频,供老师同学观看和学习交流……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学生处将选取部分优秀班会案例进行推广,为辅导员、班主任们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