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组织学生开展“走进齐鲁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2017-12-07 09:29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他们进一步了解淄博文化,感受齐文化的历史魅力,增强爱市爱校的归属感,我校学生处和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于11月11日联合组织部分2017级学生开展“走进齐鲁文化”体验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四组,在学生处、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周村、临淄、淄川、博山等地开展体验实践活动。在周村古商城,感受淄博旱码头的繁荣历史,在齐盛湖公园的环形徒步行走中目睹“生态淄博”的建设,增强了学生们绿色、健康生活的理念;在临淄齐都文化城,身临其境的感受淄博古老的历史文化,在中国课本博物馆跟随导游的步伐重走中国近代教育文化发展的道路;走进“淄川蒲松龄纪念馆”感触聊斋文化的历史余温,“1954”陶创园为同学们提供了亲手制作一件陶艺作品的机会,在参观与实践中感悟淄博陶瓷技艺的发展变迁;走进博山文姜祠,同学们认真聆听慈孝故事,传承孝道文化,走进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面对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琉璃作品,深刻体会到何为“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是我校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的丰富和发展,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淄博历史文化,增强了对淄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今后,学校将通过座谈和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发展需求,不断加大对体验式教育方式方法的探索,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