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工作调研...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学生资助工作获评“双优”
2017-09-22 15:46  

近日,接到淄博市教育局和淄博市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对全市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检查情况的通报》,对2015和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我校在高校和中职两项评估中双双获得“优秀”。同时,通报中,还专门对我校在拓展助学项目,资助育人成效和资助档案管理工作方面点名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积极落实上级相关资助政策和要求,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并逐步形成了“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多种奖、助学金帮扶的激励机制;“学费减免,冬季困难补助、突发性困难补助、省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返乡补助、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伙食补助等”分类、分层次帮扶的保障机制;建立了“助学贷款办理与诚信教育相结合”“奖助学金与学风建设相结合”“勤工助学岗位与技能学习结合”的资助育人机制,开展了“师爱助学主题教育”“关爱少数民族学生”等教育活动,成立未来园丁“爱心互助基金”,设立“绿色通道”,为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安心、顺利的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同时,为了实现“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同步走,学校成立了发展性资助辅导员工作室,立项“高校发展性资助模式构建--淄博师专资助育人模式研究”专项课题。

学校多角度注重对学生的“经济帮扶”和“精神引领”,搭建资助育人的有效载体,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处 李欣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