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首页  部门介绍  规章制度  教育管理  学生资助  学生事务  公寓管理  国防教育  队伍建设  淄师易班  自管会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 学生处召开2024届大学生自...
· 淄博师专开展学生社区夜间...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春季学...
· 淄博师专召开2024年春季学...
· 满军参加学生处党支部主题...
· 学生处开展“专”心专“助...
· 学生处开展“用心当好学生...
· 淄博师专举行“聆听青语 共...
· 情系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 —...
· 学生处举办“博采杯”心理...
· 淄博师专举行辅导员工作室...
· 淄博师专开展2024年征兵宣...
·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
·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
· 淄博师专教师参加中国红十...
· 2023年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圆...
· 淄博师专在山东省学校心理...
·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工作调研...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淄博师专2017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招募通知
2017-06-21 16:53  

为不断丰富和创新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自2014年起利用暑假期间以“大学生夏令营”形式探索实施体验式教育,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和好评。2017年暑期,学生处、宣传统战处、思政部将联合组织开展夏令营活动,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线,通过学习、考察和交流实践活动,加强和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道德素质,培养优秀大学生骨干的自我教育能力,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全体学生教育中积极影响和辐射作用。现面向全体学生招募营员。

活动主题:聆听历史的跫音 感受传承的力量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9日-25日,8月19日报到。(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学校、重庆市

招募方式:本次招募采用自主申请和组织选拔推荐相结合方式,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报名申请:

1、本学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或国家、省政府奖学金;

2、在院系、班级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3、优秀大学生党员;

4、在校期间曾在省级以上比赛获奖或者获得市级以上各类表彰;

5、在2017年开展的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优秀励志女大学生和勤工助学之星评选活动中获得十佳称号;

6、在校学生会、自管会、社团联和志愿者总队担任主要学生干部;

7、在国旗班、掌上淄师、星火学社任主要成员。

报名办法:

1、符合报名条件第1/2/3/4之一者,可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于6月28日下午16:00前报本院系学工科;

2、符合报名条件第5条者,可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于6月28日下午16:00前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3、符合报名条件第6/7之一者,可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于6月28日下午16:00前报相关管理部门的指导教师(如团委、学生处、宣传统战处、武装部、思政部)

各推荐部门请于6月29日,各推荐院系请于6月30日下午16:00前确定推报人选名单并附申请表交至学生处路老师(行政办公楼124房间)。

学生如有疑问可咨询本院系学工科或管理部门,也可直接咨询校学生处。联系人:路老师联系方式:3821601

活动安排: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通过参观考察,走进革命教育基地,走近中国革命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取得成功的历史必然性,发自内心的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增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增强“先锋”意识,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2、团队教育

通过团队活动,提高大学生的自我认知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克服发展中的障碍,改变自己的不良意识和倾向,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促进自我更好发展和自我现实;在团队活动合作过程中,体验和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增强彼此间的信任和换位思考意识,在特定的环境中去思考、去发现、去感悟,对自己、对同学、对团队重新认识、重新定位。

3、创新教育

学生干部工作技巧与方法与技巧的正确与灵活应用,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更好的发挥其服务同学的纽带作用。通过开展小组讨论,交换工作当中的感受,交流工作方法和经验,相互学习;通过设定团队探索活动,感受合作和竞争的意义,体验探索与创新的快乐,提高学生骨干解决问题的能力。

活动费用:活动举办方为营员提供本次夏令营期间所有食宿、交通、活动等费用,营员只需准备个人日常生活用品。

注意事项:因外出活动较多,推报时酌情考虑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

附件1:淄博师专2017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报名表

学生处

2017年6月23日

附件【2017暑期夏令营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学生工作处    地址: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行政楼

电话:0533-3821601   邮编:255130